星条旗下

独处时不读书不赚钱最空虚

遗弃小屋:

一个人独处时,需要面对的多在于感情和精神上的问题,而感情和精神又往往立足于现实物质。所以对于单身人而言,空虚不仅表现在身体上,还表现在心灵上。最空虚的时候莫过于枉度青春时,所以不读书不挣钱最容易让人感觉空虚。
 
也许你并不认同这一逻辑,或者觉得勉为其难,说到单身人的空虚,不是应该是身体上最空虚吗?没错,但身体上空虚是人性本能的一种反应,现实中我们多数要面对的还是感情和精神上的孤独和空虚。
 
当我们觉得空虚时,除了正常的身体需要或暂时的情绪化外,更多的在于一种荒芜和窘迫。比如缺乏信仰、价值观的荒芜,比如匮乏导致的窘迫。不读书造成的荒芜,不赚钱造成的窘迫,都让人感觉空虚。
 
赚钱是物质安全和生活品质的保障,读书则是为了能力的提升,视野的拓宽和心灵的充实。一个人生活的时候追求的安全感和品质,都可以通过这两方面表现出来。商品市场环境下,我们每一个独立的人不能也没必要从中把自己剥离出来,接受并融入现实中的商业经济社会,培养自己从中生存的能力,是一种立足之本。它讲究能力和效率,所以我们要读书学习;它讲究物质和经济,所以我们必须赚钱盈利;不跟着现实环境发展,不读书也不赚钱,这个时候人很容易空虚下去。
 
生理上的空虚只是基础的问题,而心理上和现实中的空虚则是最浪费生命的大问题。年轻的单身人,肯定会有暂时的憋屈和艰难,但不要让自己总是陷入窘迫和空虚中。所以要通过读书来丰富和进步,通过赚钱来达到充盈和自由的目的。读书和赚钱,可以称得上我们这个时代必不可少的生活方式。从功利的方面看,现实生活中,不管是赚钱还是读书,首先都是要解决更好地生存的问题。
 
要想好好地单身,认真地独处,首先要解决外在的物质需求,再探索和满足内在的心理需求。遗弃小屋觉得,空虚是一种浪费时间和生命的荒芜状态,年轻人忌惮的是把时间不当时间,一味地寂寞、虚度,简直暴殄天物,如果不通过读书来充实心灵,不通过赚钱来丰富生活,那么年轻的单身人最容易空虚。遗弃小屋原创链接

来源遗弃小屋-大众书房,最个性的单身,欢迎关注遗弃小屋

评论

热度(4)